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举办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讲座

按照盟委民族工作会议安排,10月8日,我盟举办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讲座。代钦、李中增、王维东、卢利明等盟领导参加讲座,盟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杨海主持讲座。

讲座邀请国家民委协调推进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王海青,围绕“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从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的特点、召开的背景、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根本遵循、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鲜明主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任务、加强和完善党的全面领导七个方面,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的深刻内涵,以及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方法和路径。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论述透彻,既有理论上的概括,又有实践上的指导,对于对各级领导干部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共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盟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做好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和督促检查工作。要加强学习宣传,坚持领导带头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推动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盟委关于民族工作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加强组织领导,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主线,针对不同群体特点,精心组织开展各项工作,推动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走深走实。要加强调查研究、科学谋划工作,认真梳理民族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提出加强和改进的务实举措。要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依法管理、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民族工作部门履职尽责、各部门通力合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格局,更加富有成效地推动全盟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讲座以视频形式举行,盟四大班子在家成员,盟直有关部门和中央自治区驻盟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学习,各旗区设分会场。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日报官方微信《今日阿拉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