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盟委委员、统战部部长萨仁图雅向国家民委监督检查司专题汇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7月8日,阿拉善盟盟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创建办主任萨仁图雅一行赴北京向国家民委监督检查司专题汇报阿拉善盟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国家民委监督检查司司长隋青听取汇报。

隋青司长对阿拉善盟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阿拉善盟即将接受国家民委调研指导和检查验收的实际提出了极具针对性和操作性的指导意见,为下一步开展创建工作提供了思路,指明了方向。一是要着力加强对全体干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教育培训,准确把握共同性和差异性的关系,在坚持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正确道路、维护各民族大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重大问题上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工作水平。二是要注重总结提炼,要深入挖掘、总结提炼阿拉善盟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党建+”工程、生态文明建设、军民融合发展、在党的领导下百年奋斗取得的成绩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做法和感人事迹,并进行收集整理,强化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三是要夯实群众基础,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多渠道、全方位开展宣传工作,不断提升创建工作的群众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教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不断增强“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四是今年9月-10月,国家民委将对阿拉善盟民族工作及创建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和检查验收,验收采取交叉评审、问卷调查、访谈等方式,要对标《测评指标体系》内容,查摆不足,坚持问题导向,改进工作方法,健全完善常态化工作机制,确保创建工作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阿拉善盟盟委统战部副部长、盟民委主任、创建办副主任毕克陪同。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民族事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