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创建工作推进会议

7月5日下午,阿拉善盟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创建工作推进会议。各工作组分别对近期工作进展情况和对旗区督导情况进行汇报,盟创建办副主任宝力道安排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迎检工作各组长及相关人员参会。

会议要求,国家验收在即,各工作组要拿出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尽全力做好迎检各项工作。一是要加强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国家政策的认识理解,把握好政策尺度,做好解说词的修改、审核工作,档案的收集整理工作。二是要持续高位推动创建工作,今年已将创建工作按照较高分值比例纳入各旗区年底考核目标,为进一步激发全盟创建工作新活力,确保全盟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要做好群众性工作和创建活动氛围营造工作,重点针对学校、社区普及好创建工作的应知应会知识,提高创建工作知晓率、参与度。

会议强调,下一步各督导组要将发现的问题建议向所督导的旗区进行书面反馈,规定整改时限,要求各旗区对标对表,根据整改成效对本地区创建工作进行自评打分,在此基础上各督导组要及时跟踪问效,必要时采取回头看、下沉帮助等方式持续性加强整改。同时,要创造性的策划相关活动,要在示范点选择、路线规划上下足功夫,既要保证各旗区主线明确、主题鲜明,又要保证在各示范点建设、讲解员素质足够突出的基础上反映好本地区的特色亮点。争取在国家验收时,各示范点能够给大家深刻启迪的同时也能够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统一战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