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盟委委员、副盟长张晓峰深入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兴边富民行动项目

11月30日,盟委委员、副盟长张晓峰深入到阿左旗额尔克哈什哈苏木和超格图呼热苏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乡村振兴、兴边富民行动项目进行实地调研。盟行署办二级调研员甄学泓,盟民委党组书记、主任李发全陪同调研。

在额尔克哈什哈苏木,张晓峰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用通俗易懂、生动质朴的语言向苏木、嘎查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迎难而上、勇毅前行,确保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我盟落实落地。

张晓峰一行先后来到超格图呼热苏木农畜产品加工项目、巴润别立镇塔塔水嘎查晒场建设项目、金色田园专业合作社、巴彦浩特镇马鬃绕线堆绣唐卡非遗传习所,认真听取负责人关于项目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在项目推进、效益发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亟待解决的问题。他强调,“固边兴边富民行动”和乡村振兴战略是推进民族地区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引擎,对于推动高质量发展、造福地方百姓具有重要意义。各相关单位要不断提升服务意识,千方百计破解难题、清除“路障”,切实打通堵点、解决难点、消除痛点,确保项目早完工、早投产、早见效。

张晓峰强调,要切实统一思想,把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力推进“固边兴边富民行动”与乡村振兴的实际行动。要科学制定项目方案,合理使用专项资金,通过项目实施有效改善农牧业生产条件、提升农牧民生活质量,努力把边境安全守护好、把主导产业培育好、把集体经济发展好、把生态环境保护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好、把民族团结维护好,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阿拉善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民族事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