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统战干部专题培训班在西北民族大学举办

为进一步增强统战干部能力素质,理解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丰富内涵,提高统战干部服务乡村振兴工作水平,6月15日至21日,阿拉善盟统战干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助力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在西北民族大学举办,全盟统战干部共40人参加培训。西北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玉苏甫江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本次培训班得到了西北民族大学(国家民委双语人才培训基地)的大力支持,学校特意安排甘肃省委党校、西北民族大学、甘肃政法大学资深专家授课,安排专人担任班主任,为学员在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提供各种便利条件。培训班开设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同绘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美画卷”“新时代宗教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调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课程,并围绕此次培训主题,组织全体学员赴临夏回族自治州现场观摩学习乡村振兴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培训中既有宏观解释,又有微观分析,既有前沿信息,又有实践案例,理论联系实际,通俗易懂,使学员拓宽了视野、增强了能力、提振了信心。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贯穿乡村振兴工作全过程,赋予所有改革发展以改善民生、凝聚人心的意义,让各族群众切身感受到改革发展带来的实实在在好处,在共享发展成果的获得感中坚定跟党走的信念,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努力为现代化阿拉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统一战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