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2年度第二次会议

6月23日,盟委书记、盟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代钦主持召开盟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习解读《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地、州、盟)、县(市、区、旗)》测评指标、研究审议有关文件,安排部署创建工作。

盟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中增,副组长王维东、卢利明、张金萍和领导小组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盟,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做好全盟民族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有效载体。各地各部门一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以“不创则已、创则必成”的勇气和信心,真抓实干、全力以赴,坚决完成好各自承担的任务,确保今年成功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盟,向全盟各族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强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和“纲”,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盟必须要向此聚焦。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创建工作始终,作为创建工作的核心目标和评价标准,确保创建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在全社会形成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浓厚氛围,让“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思想在各族群众心中深深扎根。要大力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各族群众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要扎实推进“一区一边三个融入”行动,着力在丰富内涵载体上下功夫,全面突出阿拉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特点、亮点,努力将阿拉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品牌打造成为全区、全国亮点。

会议强调,要形成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牵头抓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动谋划,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主动担当的工作格局,全面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提质增效。

盟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民族事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