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民委组织开展“党建引领送温暖 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党日活动

为全面准确宣传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盟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能力素质提升年”建设行动和“强作风提效能树形象”专项行动,切实提升“抓党建促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水平,9月23日,盟民委党支部深入阿拉腾敖包镇固日班图拉嘎嘎查组织开展“党建引领送温暖 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党日活动。

重温誓词忆初心。全体党员干部在鲜红的党旗前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神情庄重、声音铿锵。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干部们深深感受到党员的初心与使命,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党员的先进性鞭策激励自己,树立勇于作为、敢于担当的良好形象。

专题党课聚党心。为确保将中央、自治区党委和盟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准确地宣传贯彻到基层一线,盟民委党组书记、主任李发全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 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从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全面领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深刻内涵、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三个方面进行细致讲解,同时结合盟民委工作实际及自身实践经验,教育引导干部们要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宣传教育守恒心。依托我盟第39个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持续深化民族团结宣传教育走深走实,以认真学习宣传中央、自治区党委、盟委的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相关精神、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及《五个“新”,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等主要内容、围绕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开展知识问答活动等多种形式,不断夯实学习效果,确保中央、自治区党委、盟委的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在农牧民心中生根发芽,走深走实,切实推动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工作稳步开展。

慰问捐赠暖民心。一是盟民委领导班子成员为确保困难群体得到有效关怀,党的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深入困难群众家中进行慰问,同时与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其家庭、身体等生活情况,耐心倾听需求和心声,有针对性的给予爱心帮助,解决其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实际行动将民族部门的关怀与温暖传递到居民家中。二是通过向固日班图拉嘎嘎查捐赠党的民族理论、民族政策及法律法规相关书籍和防护服、医用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为嘎查做好民族团结和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志愿服务显真心。盟民委全体党员干部戴党员徽章,亮身份,对公共区域各类生活垃圾、杂物杂草、破旧围栏等进行清扫整理,确保不留死角,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嘎查环境面貌得到极大改善,群众爱护环境卫生意识进一步提高,切实增强了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足感。

通过组织开展“党建引领送温暖 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党日活动,有力加强了与党建联系点的密切联系,充分发挥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我委的党建共建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盟民委干部职工将立足自身实际,坚定理想信念,改进工作作风,以更加高昂的精神、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民族事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