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民族事务委员会深入嘎查开展党的民族政策宣传活动

每年9月是内蒙古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将党的民族政策精准宣传贯彻落实到基层,9月23日,阿拉善盟民委深入阿拉善右旗阿拉腾敖包镇固日班图拉嘎嘎查开展了“党建引领送温暖 民族团结一家亲”送政策下乡活动。

阿拉善盟民委、盟创建办向嘎查捐赠民族政策法律法规相关书籍共500余本,发放《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内蒙古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办法》等宣传资料500余份。活动现场还举办了民族团结进步有奖知识竞赛,嘎查牧民党员争相抢答,营造了民族团结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了农牧民对党的民族政策及法律法规的知晓率。

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为途径,以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盟为抓手,通过深入开展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全面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的宣传教育、扎实推动创建“八进”工作、开展民族政策法规宣讲、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特色活动等,充分展示全盟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的成就,不断推进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同时立足民族工作实际,努力为各族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引导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民族事务委员会